1.jpg
此案的屋主是原家住台南的夫妻,經由演拓以前服務過的客戶介紹,認同演拓的售後服務及風格,請我們設計師為他們設計規劃出先做為北上渡假用的落腳處;日後待子、女歸國後再做為新居。

因在居住空間上並無明確用途及對象,也暫時不需太多的收納與機能,但雖如此在規劃時仍需將未來的可能性納入設計其中,才能同時滿足每個不同階段的需求。目前是以當做北上洽公、訪友的臨時住所為前提,所以並無法時常打掃,設計師在此細節上,也貼心的替屋主想到了,在所有材質選用上皆以好清潔保養為原則。

如何讓居住空間達到實用又美觀的要求呢?讓我們住下看吧!

2.JPG
改造前現況圖

3.JPG
改造後平面配置圖

4.jpg
雪白光澤感的鋼烤鞋櫃,在櫃体的切割下,規劃出展示空間讓玄關區增添輕出明亮潔靜的輕盈感。

5.jpg
足夠的收納量,並搭配出雨傘及抽屜的收納空間,讓櫃体實用性更顯豐富。

6.jpg
玄關處運用茶鏡及幾合圖形貼紙搭配上雪白鋼烤鞋櫃,營造沈穏不浮誇的空間感。

7.jpg
潔白、純靜的杜邦人造石電視牆;中性淺灰的壁面基調;搭配上充足柔和的光源較果,讓客廳營造出自在的渡假休閒感。

8.jpg
大地色系的沙發、簡單線條的單椅、設計感及實用性極佳的茶几;搭配上畫作、飾品、傢飾等軟件,帶出居住者的品味及人文氣質,簡單中又充滿豐富內涵。

9.jpg
明亮充裕的自然採亮, 散灑落入整個客廳空間,自然休閒氛圍縈繞其中。

10.jpg
同時滿足電器設備及備餐用品收納於其櫃体內,卻又巧妙隠藏;讓餐廳空間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加開闊。

11.jpg
餐廳望向客廳。

12.jpg
客餐望向走廊。

13.jpg
臥室內的床頭板使用紋路種類多樣的透氣皮、床頭背牆則貼上材質溫潤的木皮讓整體空間呈現放鬆的休閒氛圍。

14.jpg

15.jpg
主臥的梳妝台設計和以往有大大不同,以畫框做為鏡框,鏡子反射出來的人、事、物有如藝術畫一般的美。在桌面設計收納線槽,不用擔心使用插座而桌面凌亂的問題,電線全部集中於線槽裡,讓桌面保持乾淨整齊的容貌。

16.jpg
選擇搭配白色的矮櫃及單椅,突顯整個主臥的空間有對比的色調。

17.jpg
將床頭上的樑以封板的方式再向下延伸出床頭主牆,並以間接燈光製造出直横交的光影變化,內凹處則放置梳妝台,讓小空間也能發輝最齊其的功能。

18.jpg
加強流明天伏的照明設備,配合原大理石洗手台的顏色,選用深咖啡收納櫃,在空間內有對比的效果。

19.jpg
浴室的收納櫃設計上下處縷空,使櫃內空氣流通、透氣,且較不美觀的毛巾又不會跑出來見客,真是一舉兩得呢!

20.jpg
保留原有的衛浴設施,加強收功能,輔以充足明亮的照明,使整體空間及功能皆能盡善盡美。


結案心得

整體設計案在隔局上並未做大變動,而是加強在未來生活上的實用及機能性;
設計師運用細膩的手法、不同材質的運用達成獨有的居家特質,同時也在有限預
算內,獲到最高質感的設計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