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當專業的人一定要有專屬於自己的物品,例如:陳金鋒有專屬的球棒Louisville Slugger Genuine S318、看到白色的麥克風就會想到張惠妹、當有人在跳月球漫步舞時我們就知道是在模仿已故的麥克傑克森

那…..看到哪些物品會想到室內設計師呢?又設計師去工地都帶什麼樣的包包呢?包包裡都裝些什麼呢?趕快讓我們來瞧瞧吧!

2.JPG
人人都愛的LOUIS VUITTON、GUCCI、 HERMES、CHANEL…..,就唯獨設計師不愛,設計師講究的是整體的設計感、材質、實用,而非一眼就看出的品牌。

3.JPG

4.JPG
工地用腰包-像我們這種小嘍嘍(XXX設計助理)搭配可愛、方便又實用的小腰包就行了。

5.JPG

6.JPG
相機-每次去工地一定要把完整的現況拍下來,總不可能到工地還帶著笨重的單眼相機,我們選擇隨身攜帶方便且輕薄短小的SONY相機,這樣才能比較裝修前和裝修後的差異。

7.JPG
iPhone智慧型手機-它結合了手機、相機、上網和Gmail….等等功能,即使沒有帶相機出門也沒關係,用iPhone在工地拍照即可立刻寄E-mail給同事或上傳相簿,Gmail行事曆功能亦可時時提醒健忘的我們;人手一支iPhone真是再好不過了。

8.JPG
雷射測距儀-現代普遍的丈量工具,通常用來測量大尺寸的空間,最大距離可達40公尺,難怪是設計師的最愛。

9.JPG
捲尺(文公尺)-正所謂”食果子拜樹頭,食米飯拜鋤頭”,沒有以前的捲尺,哪來現在的雷射測距儀;一般傳統的丈量工具,現在我們還是會用來測量小尺寸的空間、柱子的寬度…等等; 有些屋主非常重視吉祥的數字,所以在作傢俱、大門的尺寸一定會用文公尺的紅字去量身訂做。

10.JPG
萬能手電筒-大家當然都希望去丈量工地時有足夠的光線,遇到沒水、沒電、坪數又大的房子丈量起來真是有點吃力,手電筒的功能在這個時候就發揮得淋林盡致了,心裡想著:有燈光真好。

11.JPG
比例尺-CAD的圖和實體總是有一大截差距,有了比例尺才能量出實體有多大,這麼重要的工具,不管是立體的、扁的,設計師們可是尺不離身呢!

12.JPG
工地鑰匙-各式各樣的鑰匙聚在一起總是搞不清哪一把是哪個案子的,所以就幫它們別上名牌,以免搞錯了。

13.JPG
筆袋-這麼特別又有設計感的商品,一點也看不出竟然是筆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14.JPG
水壺-人的身體一天必須攝取2000CC的水分,所以就算在工地,也不要忘記為自己多多補充水分;出門在外的你,是否也隨身攜帶一壺水呢?

15.JPG
澎大海-當工地在施工時,聲音吵雜又大聲,和師父講話都要用吼的,這是一件很傷喉嚨的舉動,長期時間下來喉嚨鐵定受不了的;就像唱歌一樣,每次都要點一壺”澎大海”來保養我的喉嚨。

16.JPG
護手霜-女孩子的手可要好好愛護呢,避免在工地操出一雙粗糙的手,護手霜也是必備小物喔!

17.JPG
iPad-不管在公司、工地、客戶家…,都可以很清楚的讓客戶知道,我們想要呈現出什麼樣的東西,例如:臨時要看我們挑選出幾樣單品的照片、邊討論邊看配置圖、已結案的作品,這都是很方便的工具。

18.JPG

19.JPG

20.JPG
藥罐-上班族餐餐老是在外,飲食沒有一餐是均衡的,當然得靠些保健食品來照護我們的身體,以免不支倒地。

21.JPG
胃藥-常常聽到人家說因為壓力大、飲食不正常…而導致胃痛,這時候”胃藥”就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啦!前陣子就有某位同事不乖乖照三餐吃藥,才痛到掛急診照胃鏡呢!

想不到設計師的裝備這麼與眾不同,這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以上介紹了幾樣私家小物就提供給大家分享!你們的私家物品又是什麼呢?也和我們分享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