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250!!-玄關系列
在經過數個月醞釀之後,”我家也有250”終於又推出新的內容,這次要與大家分享的是”不能沒有你的──玄關篇”
我想大家應該都能夠認同,玄關的重點不在空間的大小,而是在於如何展現這家主人的生活品味與質感,尤其收納功能又特別是玄關基本而重要的要求,看我們如何在這樣小小的空間,滿足這些需求,又同時表現每個房子特有的氛圍,以下是我們的分享,請給我們批評指教。

20100525ITP31C41.jpg
從騎樓進入室內,一打開門就發現天花板選用透光性佳的玻璃,及藝術屏風放置真是恰到好處。

20100525ITP32C41.jpg
進門前和進門後的視覺完全不一樣,在進門後所看到的玄關又是另一個驚喜,設計造型壁面使壁面不單調,圓弧形的屏風使用鐵灰色的布是獨一無二的設計。

20100929ITP03C41.jpg
玄關部分設計圓形天花板,使空間有加大的效果;看似屏風但又不完全是屏風的木作造型線條,錯落有致的交疊著,表現出不一樣的意象,在視覺上是可穿透性的,使整體造型上加分。

20101211ITP14C41.jpg
玄關設計木作收納櫃是收納的好幫手之一,中間的展示空間貼附茶鏡,可放置珍藏品,提昇品味。

20101211ITP01C41.jpg
玄關設計木作收納櫃,表面使用白色烤漆玻璃,即使家中小朋友在上面畫畫,也可方便清潔,更是減輕業主日後維護的負擔。

20101221ITP16BC41.jpg
有人說「態度決定你的高度」設計人說「玄關決定你的品味」
玄關是我們每天進出家門的轉折處,不一定越大越好,但一定要精而巧,出門前、回家後心情的好壞就要看玄關帶來給我們的氣氛。

9.jpg
一進門就感受到穩重的氣息,用深色木頭及淺色木皮呈現出對比的壁面及天花板,由於玄關是穿鞋、脫鞋的地方,常會將戶外的塵土帶進室內,所以選用深色的地板,在視覺上較不容易感覺到髒亂,也方便屋主整理。

30.jpg
採用玻璃引光進入室內,就像個小型大廳,一進門有如進入大飯店一樣的尊貴,不管是自家人或客人,進門就是一種享受。

060830TED_M2J9137.jpg
直線走道的玄關使空間有延伸效果,也採用玻璃透光,讓原本狹窄的玄關不再有壓迫感。

060927_M2J1514.jpg
玄關使用噴砂玻璃做為隔間,透露出玄關後方空間若隱若現的神祕感,若在隔間上做些設計變化,隔間就不只是隔間而已。

060927_M2J1593.jpg
一般人最介意踏入室內就看到整個客廳,因此,利用一道淺淺的隔間,隔出玄關與客廳。不僅簡單的為兩個空間界定出了彼此的分界,此外,在這小小的玄關中設置了一個雅置的矮鞋櫃,上方依照屋主的喜好放了一朵蘭花,讓人一踏入玄關就有一種簡單卻典雅的細膩氛圍。

20090502IP05C41.jpg
在玄關設計整容鏡方便出門前整理儀容,將多功能收納鞋櫃生硬的直角設計為波浪造型,柔軟了的空間線條,貼上自己所愛的壁貼,別有一般風味。

20090831InterplayA10EM.jpg
獨立的玄關為了避免一進門就看到客餐廳,設計了造型屏風,同時規劃多功能收納櫃,可展示收藏品並同時滿足鞋子、雨傘、鑰匙….等收納。

20090831InterplayB01EM.jpg
使用噴砂玻璃作為玄關屏風的材料,這種穿透式的屏風在空間上有視覺放大的效果,同時能將客廳的採光引進玄關,使整個玄關明亮並擺脫一般玄關給人昏暗的印象。

20100119IP01C41.jpg
就算沒有完整的玄關空間,但透過矮櫃位置的擺設,也可以達到界定玄關空間並強化收納功能的目的。

20100525ITP03C41.jpg
即使局限於空間本身的不完美,也可以完美的刻劃出玄關空間。在既定條件的範圍之下,利用噴砂玻璃的透光性,與從客廳借來的一點自然光,讓原先採光條件較不好的玄關,也頓時明亮了起來。


我們將不定期推出250系列的文章,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