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ITP21C41.jpg

每一位屋主,心中對於自己的家,一定都懷抱著一個美麗的憧憬,本案是業主於預售時購買,請我們做預售變更的案件。

預售屋與購買成屋有兩個最大的好處,一,空間的規劃比較可以依照客戶的需求來調整,較不受原有隔間的限制;二,在預算方面,預售屋在裝修費用上,比起成屋或中古屋在裝修上,如打牆、重新配管…..等可節省不少預算,不但環保,同時也減少了房屋不必要的敲打。

本案於預售屋時便與屋主接觸,期間女主人同時身懷雙胞胎,所以我們幫他們預留了空間給尚未出生的小朋友,也同時考量了屋主內心對家的需求,並提供裝修上的建議,細心規劃未來生活。

依照屋主的想像與需求,我們將家裡的每一空間,如同旋律一般,依不一樣的樂曲風格,升降音調,不論是澎湃、強烈、輕快,還是低調、溫馨、小品,一點一滴完整地編織出屋主的夢想家。

主要建材:耐磨地板、人造木皮、PVC地磚、黑鐵烤漆、黑色玻璃、茶鏡

20100929ITP02C41.jpg

20100929ITP01C41.jpg
首先,玄關部分設計圓形天花板,使空間有加大的效果,鞋櫃選擇使用功能性收納佳的木作鞋櫃,不再讓亂七八糟的鞋子露出馬腳。

20100929ITP03C41.jpg
看似屏風但又不完全是屏風的木作造型線條,錯落有致的交疊著,表現出不一樣的意象,在視覺上是可穿透性的,使整體造型上加分。

20100929ITP04C41.jpg
後主牆使用木皮PVC地磚,配上玻璃懸吊燈、深色沙發、茶几,呈現出現代、簡單、穩重的氣息。

20100929ITP06C41.jpg
整體電視主牆和後主牆一致性的呈現,當我們打上洗牆燈效果就會完全不同;崁入電視主牆避免電視突出破壞平面感,和可展示的小空間又帶有層次感;視聽櫃鐵件放置所有設備方便業主使用,但又有特別的質感。

20100929ITP07C41.jpg

20100929ITP08C41.jpg
餐櫃往往是最零亂、最不堪的地方,裡面有熱水瓶、零食….雜七雜八的東西,這裡…..放了一些巧思,當客人來訪時,只要關上櫃門就什麼煩惱都沒有。

20100929ITP11AC41.jpg
餐桌旁,茶鏡貼附牆面與局部的天花板,利用鏡子的反射原理讓整體空間作出視覺延伸效果,有著五星級飯店的享受;開放展示櫃可放置有質感的小物品,甚至收納高腳玻璃杯也不失風格。

20100929ITP12AC41.jpg
在短短的公共走道上有著參差錯落的懸吊燈,即使再忙…..也想多待一會兒,體會獨一無二浪漫的氛圍。

20100929ITP21C41.jpg
在餐桌旁的茶鏡上有著獨一無二的貼圖,這是業主的小孩親手畫的圖,加上我們提供的詩文,表現出屬於自己的小孩的作品,應該是大家的夢想吧!

20100929ITP13C41.jpg
開放式的客餐廳不受格局的限制,在視覺上空間增加了許多。

20100929ITP16C41.jpg

20100929ITP15C41.jpg
主臥房的採光好,屋內漆白搭配淺色系的床組、休閒椅,暗門的設計使臥房乾淨整潔;床頭的展示空間貼附茶鏡,上面的雷射雕刻可秀著與業主有某種特殊意義上的聯繫。

20100929ITP17C41.jpg
一般的系統櫃厚度通常不如木作櫃,這個案子電視櫃兼書櫃我們使用特殊技巧使系統櫃有和木作櫃有一樣的厚度、質感。

20100929ITP20C41.jpg
衣帽間裡我們特地設計一櫃專屬於帽子的展示櫃,不僅好看、好收藏,需要它的時候也比較方便拿取。

20100929ITP14C41.jpg
小哥哥的房間使用強烈的對比色調,深色櫃子和白色櫃門、白色書桌和深色椅子,使整體色彩跳躍。

20100929ITP19C41.jpg
主浴的空間其實並不大,但經過設計師巧妙的思維,竟可放置淋浴間、浴缸及長型人造石檯面、收納櫃;使用色調混搭效果在視覺上有不同的感受;流明天伏的設計,浴室照明加強,避免陰暗、過於潮溼而發生危險。

20100929ITP18C41.jpg
公共浴室在建材的選擇上,採用米白色止滑地磚及淺色磁磚的搭配,在少許燈光下讓整個空間明亮,真是省電的撇步!





結案心得:
預售屋的案子與成屋裝修的作法不同。在沒有格局的限制下,讓屋主的想像不再是個夢想,透過我們的設計去協助業主實踐與完成。透過耐磨地板、PVC地磚、黑鐵烤漆、黑色玻璃、茶鏡等重要的材料音符,譜出我們為屋主創作的動人樂章。希望業主與家人能夠在這樣的空間幸福快樂生活,同時我們也深信不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