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20100118IP-13F02C41.jpg
還記得我們曾經介紹過座落於民權西路上的麒園嗎?這一次要介紹我們為弟弟設計的新居,同樣的格局大小,但因為喜愛的風格及需求不同,呈現出不同的居家風格及氛圍。

坪數:
在主人需求部份:
1. 陳先生夫婦對居家的風格及陳設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因此透過進一步的溝通了解,並加入了更符合實際需求的設計元素之後,一個以白色為基調,極具
現代感又不失活潑溫馨的家就成形了!
2. 理想的收納條件在這個家中也是不可或缺的功能,因此我們經過居家調查後,將收納櫃藏身在不同的規劃空間內。
我們的設計巧思:
1. 客廳:電視牆面是採用銀狐石為素材,在白天光線的映照下或是夜晚洗牆燈的烘托下更顯出質樸優雅的氣息!
2. 餐廳:天花板和哥哥家一樣以茶鏡做反射處理使空間有放大效果,加上主人親自挑選的水晶吊燈,更增添了華麗典雅的氣氛。而在廚房和餐廳之間,則應女主人的要求,以穿透式的玻璃門為區隔,讓在廚房裏忙碌的媽咪也能隨時注意到小寶貝的一舉一動。

貼心收納大搜索:
貼心收納1.
鞋櫃--在一進門右側是一面鞋櫃,除了收納功能符合居家需求外,門片貼以銀箔為裝飾,不僅與裝潢的基調相呼應,也增添了一絲華麗高貴的氣息!
貼心收納2.
視廳收納櫃—在電視牆下方,檢修孔及CD片等可以整齊的歸納,方便維修和整理。
貼心收納3.
客廳收納櫃—藏身在沙發後方的一大片收納櫃可提供放置較大型或不常用到物品,同時也取代了儲藏室的功能。
貼心收納4.
餐廳收納櫃--位在拉門後方的收納櫃,中間區塊可供擺設裝飾之用,兩側拉門的空間可做小型家電等物品的收納。
貼心收納5.
走廊收納櫃--在走廊的一側我們也設置了收納櫃的功能,不僅讓空間的利用價值大大增加,嵌入圖案的鏤空設計和客廳收納櫃的設計有異曲同工之效,也增添了幾分現代感。

使用建材:茶鏡、抛光石英磚、銀狐石、貼銀箔木飾板、壁紙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客廳以白色為基調,白天的光線和夜間的照明設計都透露出溫馨簡約的居家感受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餐廳和廚房之間,透明的玻璃門不僅讓女主人可以放心地料理佳餚,對屋內的通風及光線的穿透都大有助益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對照上、下兩張照片
鞋櫃內的各樣物品可輕鬆整齊地擺放著,關上門則顯出一絲貴氣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電視下方有一排的視廳櫃方便收納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沙發後方隱藏了一大片的收納空間,不仔細看還不容易看出來呢!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上圖)拉門的中間區塊可供擺設裝飾用﹙下圖﹚兩旁則可隨意收納小型家電及日常用品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對照上下圖為走廊收納櫃一開一閤的差異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這裏是家人遊戲兼休閒的地方,在熙來攘往的城市中也可以有一處屬於自己的空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