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取自01月18日 設計家合作媒體網站 文‧整理報導 /柯霈婕


房子的樓層可使客廳享受到十分美好的窗景及採光,演拓善用這項優點,在窗邊放置兩張單人椅,而不用長沙發作做為擺設,這樣一來使空間不致感到沈重且更有主體性,光線也可透過窗戶灑進室內!

 
屋主碰上設計師:
這已經是演拓設計在「神奇山莊」的第二個案子了,原來屋主的同學也在同一個社區,同樣是交給演拓設計操刀裝修,因為滿意演拓的設計,本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情,便推薦演拓設計給屋主白太太,替他們打造夢想中的家!
 
屋主需求大聲說:
這個家的成員除了夫婦倆,還有三個成長中的孩子,因此除了主臥室以外,也希望讓每個孩子擁有一個私人空間。房子本身採光條件非常良好,美中不足的是通往室內的走道十分狹長窄小,這個部份白先生夫婦特別提出來,希望藉由演拓的設計規劃,改善這一處的壓迫感。
 
Before:



After:


 
看設計師變魔術:
整個設計呈現出寧靜舒壓的風格,演拓採用木皮等比較素雅的材料,並以大地色系為裝潢基調,營造自然人文的風尚居家。在客廳電視牆使用石材粗燒面搭配洗牆燈營造出自然柔和的光影;餐廳主牆掛上一幅大型掛畫,花卉圖樣的色系與整體空間呈現協調性的搭配,加上室內採光的條件,讓人走進這個空間,便有一種舒服及自在的感覺!
 

1.






進門後通過玄關、鞋櫃即是餐廳及廚房的位置,而餐廳的天花板以茶鏡為素材,一方面可與餐廳及廚房間隔的烤漆玻琍相呼應,另一方面搭配上餐桌椅及柔和的照明,在家也可以是五星級的用餐環境!


2.







客廳電視牆是以石材粗燒面搭配洗牆燈營造出自然柔和的光影,另外一邊的沙發牆面則是用兩旁的光柱及洗牆燈投射出協調乾淨的效果。在客餐廳之間使用長型貴妃椅做一簡單的區隔,讓客餐廳的區域性更完整,也可以讓空間有延伸開放的效果!
 

3.






原本格局將浴室分成外面的洗臉台與裡面的衛浴,演拓本著環保及提升使用效益的原則,保留建商提供的石材檯面,加上下方的置物櫃,輕鬆多了的收納衛浴用品的空間。在洗臉台的左上方用小燈柱做為照明及光影,右上方則掛上兩小幅圖畫,讓浴室在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視覺感觀。
 

4.






房間的規劃則是以保有自然採光條件為大方向,並用自然環保的大地色系來佈置家中每位成員的房間,像是窗簾就採用好清洗保養且不易產生塵蟎的捲簾;主臥房另規劃了一間更衣間,滿足屋主衣物的收納需求。
 

5.







這是白先生夫婦特別在意的空間缺點,經過演拓的專業考量,決定利用設計上「減」的概念,「增加」視覺上的效果。將進入走道的第一個房間做了微幅的內縮,使走道的尺度放大,釋放原本狹長走道的壓迫感,並在內縮的畸零空間內崁燈柱做為夜間的照明及氣氛營造。

 
聽設計師說設計:
設計師提到,其實這個案子在格局上没有做太多的變動,只是將房子本身的優點做更有效的發揮;也將房子的缺陷巧妙地避開,更讓人文氣息充滿在整個家中,每個視覺停留的地方都出落得像幅畫一樣,置身其中所有的壓力和煩惱都可以得到舒緩了!
 

Home data
建築形式:單層
房屋狀況:新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三小孩
空間坪數:46坪
空間格局:4房2廳
主要建材:石材粗燒面、茶鏡、烤漆玻琍、壁紙、貼木皮、耐磨木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