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栅–夏悠宮羅公館
B 65870EM.jpg
羅先生是我們服務過的老客戶,這次是在房屋預售時就買下的上下兩個樓層空間,因為彼此己熟悉溝通及作業模式,所以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並完成「設計變更」,預留了連接兩層樓之間的樓梯位置!夏悠宮羅公館5F現況.jpg

5F改造前現況圖

夏悠宮羅公館5平面配置圖.jpg

5F改造後配置

夏悠宮羅公館6F現況.jpg

6F改造前現況圖

夏悠宮羅公館6平面配置圖.jpg

6F改造後配置

坪數:78坪

在主人需求部份:
1. 羅先生喜愛略帶奢華的設計感,因此我們就將整個設計定調為「現代新古典華麗風」,以白色為基調並加入金箔、大理石材、裱布‥等元素來突顯主人想要呈現出來家的氛圍!
2. 主人也提出樓下要有一間客房及方便家人或訪客休憩玩樂的專屬空間,還有在主臥房部份加入書房的規劃,所以我們也將這些建議列入設計的重點!
我們的設計巧思:
1. 玄關:圓形的玄關,有別於一般玄關刻板方正的設計,搭配白色線板及大理石地面的材質,圓融流暢的設計感,優雅地展現出新古典風格。
2. 客廳:其中一面牆用明鏡與茶鏡貼貼紙方式來產生不同反射空間及不同層次的錯落變化;另一面牆則是以大型掛畫來形成另一種視覺焦點,再搭配像是:沙發的釘釦設計、腳椅鍛面飾布、桌邊金箔處理及燈光情境控制,華麗中帶著現代古典的品味!
3. 餐廳:天花板用茶鏡反射處理使空間有放大效果,廚房則是開放空間,廚俱選用白色烤漆為材質與餐廳牆面的白色線板及裱布處理的儲藏櫃,兼具了整體設計與收納上的優勢。
4. 二樓公共空間:一上二樓映入眼簾是一開放空間,延續羅先生需求,在樓梯上方以橢圓型天花板飾以小嵌燈營造出小小華麗感!
5. 主臥及書房:主臥的設計也加入裱布的元素,形成設計上與一樓空間的一致性;羅先生希望在不影響卧房的完整性及另一半作息的情況下規劃出書房空間,所以在床頭後方的兩旁設計可以通往書房的通道,方便且隱密符合主人的要求。
我們的貼心設計:
1. 客房規劃在一樓,方便羅先生的父母來住,也避免上下樓梯對老年人的不方便!
2. 主浴採乾濕分離,大片鏡面延伸放大了空間效果同時也強調收納上的便利性!
使用建材:茶鏡、抛光石英磚、耐磨地板、不銹鋼、裱布、金峯石、銀狐石、金箔
B 65856EM.jpg
圓形玄關的設計展現另一種不同的品味與風格

B 65875EM.jpg
利用色彩鮮明的大畫形成整個空間的視覺焦點

B 65880EM.jpg
客廳明鏡與茶鏡錯落反射和傢俱金箔貼飾、飾布、牛皮材質抱枕都透露出一絲華麗的貴族氣息

B 65902EM.jpg
餐廳以白、銀兩色系為搭配,加上銀色裱布質感的牆面,水晶吊燈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餐桌的後方則為遊憩室

B 65909EM.jpg
對照上一張照片,餐桌的另一端則為開放式廚房

B 65918EM.jpg
客房設計簡單優雅,化妝枱和收納櫃一應俱全

B 65933EM.jpg
樓梯欄杆以不銹鋼及玻璃圖騰貼飾讓空間可以穿透没有壓迫感;也與樓梯右側牆面茶鏡圖騰貼飾相呼應!另外菱格紋貼金箔的裝飾矮櫃及咖啡色調地板和進口壁紙大氣沈穩的質感,將一樓的設計風格延伸到二樓。

B 65949EM.jpg
主卧溫馨簡約,床頭裱布後方就是主人使用的書房

B 65962EM.jpg
對照上一張照片,隱藏在床頭裱布後方的書房事務功能及收納也十分完整

B 65967EM.jpg
主浴大片鏡面下方多出一塊空間,可用來放置常用的瓶瓶罐罐或小盆栽

B 65980EM.jpg B 65989EM.jpg
長型的小孩房也可以利用其空間特性做良好的規劃
結案心得:
謝謝羅先生再次給我們設計團隊肯定與服務的機會,我們也以竭盡所能的打造兼具美感及舒適實用的優質居家空間為目標,來滿足每一位客戶對家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