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play20080716_A08EM.jpg

這個設計案是經由朋友介紹,並在預售屋的階段就已承接,所以在瞭解了原始空間配置及王先生一家的實際需求後,預先做了設計變更,一方面避免房屋敲打以節省無謂的花費,一方面可以減少建材的浪費也為環保盡一份力

神奇山莊 王先生現況圖.jpg

改造前現況圖

神奇山莊 王先生平面配置圖.jpg

改造後配置


坪數50多坪

在隔局部份:

1.因為家庭成員為王先生夫婦及兩個小孩,卻有三間衛浴,因此我們建議將其中一間衛浴改為"儲藏室",避免空間的閒置並加強收納的功能!
2.由於王先生提出不希望一通過玄關後就看到餐廳,所以想在玄關和餐廳之間設一個屏風阻隔!但我們的建議是以"金屬珠廉"來取代傳統屏風,同樣達到區隔的作用,珠簾的穿透感讓空間顯得更開放流暢,低調華麗的風格卻也增添了一股復古神祕的氣氛!

    我們的設計巧思:
    1. 玄關:地面是深色大理石耐髒好保養,兩邊牆面為薄型收納櫃,兼具美觀和實用的功能!
    2. 客廳:強調視聽設備的放置並將管綫隱藏處理,再擷取室外的光線搭配簡約的傢俱,從客廳也可一窺主人的居家品味!
    3. 餐廳:天花板用烤漆玻琍做反射處理,與廚房間的牆面也是玻璃鏡面,使空間有放大效果,也有以裱布處理的矮櫃,強化了收納的功用也調和了設計上的質感。
    4. 書房:不僅是書房,也是女主人完成一件件拼布作品的天地!房門是透明玻璃門,與餐廳之間也有一片是透明式玻璃的雙面層架,不僅保有空間的完整性,雙面的擺放功能更讓空間的利用發揮得淋漓盡致。
    5. 公用衛浴:採用降板式浴缸為設計,不致形成壓迫感,在浴缸外還有溢水溝的貼心設計,沐浴後也不會造成地板濕滑,安全好清理。
    我們的貼心設計
    1. 浴室磁磚均做〝填縫處理〞,避免長期使用後造成污垢堆積難以清除的困擾!
    2. 在浴缸和馬桶之間以矮牆分隔,以免有礙視覺觀瞻;洗枱大面積的設計也增加了收納上的便利,例如:毛巾、衛生紙、髒衣籃、瓶瓶罐罐…等都能一一就定位!
    3. 女主人王太太拼布所用的大量的布料及工具,在經過我們細心的居家調查之後,按不同尺寸歸類在書房抽屜中,改善過去在收納上缺失,相信王太太在拼布時一定可以更得心應手了!
    使用建材:金屬珠簾、烤漆玻琍、抛光石英磚、天然大理石、木皮、裱布

    Interplay20080716_A01EM.jpg
    玄關兩旁薄櫃的木質門片,呈現俐落的設計風格

    Interplay20080716_A02EM.jpg
    珠簾的設計與屏風有異曲同功的效果,更妝點了家中低調華麗的氛圍

    Interplay20080716_A03EM.jpg
    客廳明亮的光線和傢俱的擺設搭配出簡約大氣的風格

    DSC08730.JPG原本客廳一景

    Interplay20080716_A12EM.jpg
    餐廳後方的鏡子及天花板烤漆玻琍的反射效果將視覺做了延伸

    Interplay20080716_A11EM.jpg
    對照上一張照片可以看出〝廚房〞就藏身在鏡子旁的玻璃拉門後方

    DSC08732.JPG
    原來餐廳及書房的隔間,

    Interplay20080716_A17EM.jpg
    書房也是女主人製作拼布的天地,透過透明玻琍的設計可以輕鬆地和家人互動

    Interplay20080716_A15EM.jpg
    選對了材質,簡單的床頭可以很有質感

    Interplay20080716_B16EM.jpg
    主浴設計簡單素雅,大面鏡子的設計讓小空間可以適度放大

    Interplay20080716_A20EM.jpg
    降板式浴缸、矮牆及溢水溝的設計十分人性化且貼心

    Interplay20080716_A19EM.jpg
    孩子的房間有良好的採光,也可以眺望中庭的景色


    結案心得:
    好的設計強調從空間著手,並且感受現場的光線與空間的通透性做最適切的規劃整合,將有限的坪數透過不同的點線面也可以擴大延伸成無限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