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InterplayA06EM.jpg

      業主陳先生在北縣買了一塊地,預定蓋一棟3層樓的獨棟別墅,在找建築師規劃興建的同時也透過網路及漂亮家居雜誌的管道請我們建築規劃!很幸運地,在一開始建築藍圖成形時我們即參與在其中,透過「居家生活調查」與陳先生的溝通瞭解及整體評估後,考量包括:安全結構、隔間、窗戶的對稱性、及內裝的需求…等條件下,我們的設計團隊再一次展現了專業的實力,成功地為陳先生一家建構出一棟華麗與實用兼具的夢想城堡!
20090831InterplayA01EM.jpg

業主的需求:
1. 在預算方面︰陳先生希望將預算重點放在一、二樓的公共空間!
2. 在風格方面︰一樓的設計強調大氣、質感;二樓則以溫馨雅緻為訴求!特別在二樓應陳先生要求而設置了吧枱,可以無拘無束地接待三五好友或自己和家人品茗談心!
 

我們的設計巧思:
一樓空間:
1. 玄關部份:房子本身有電梯,一進入玄關則規劃為電梯走廊,也可以選擇通往客廳或屏風後的餐廳;讓玄關的功能不僅代表了這個家的門面,同時也形成了良好的動線規劃。另 外,玄關的地板我們採納業主的提議,用抛光石英磚+大理石搭配出較活潑有變化的風格;電梯門邊牆面則以茶鏡+烤漆圖騰貼紙為設計,一方面呈現簡潔有力的金屬感風格,一方面也可以結省預算!

20090831InterplayA09EM.jpg
從玄關進入後可選擇進入電梯或通往屏風後的餐廳還是推開左邊的暗門直接到達客廳

2. 客廳部份:客廳是雙動線的設計,可透過玄關旁的通道門進入客廳或直接上樓,這樣將空間內外作一區隔,可保有空間的完整性不受干擾;又可使空間的流暢度發揮得十分完美

20090831InterplayA06EM.jpg
客廳採雙動線設計,空間彼此連通但也有清楚的區隔

至於電視牆面我們以「人造皮裱布」為素材,同時考量到灰塵影響所以用玻璃門片覆蓋以提昇質感並逹到防塵的效果!這是我們在設計同時將整體質感及後續可以輕鬆維持原貌並列為考量的因素!

20090831InterplayA03EM.jpg
電視牆面裱布設計兼具維護的功用,也提升了客廳的質感與風格

3. 書房部份:在書房及客廳之間我們使用〝實木積層材〞做為區隔,在客廳這一面用大型掛畫將客廳的主體性強調出來,而另一面則是書房的書櫃,事務設備的放置及書本收納功能使其實用性更為突顯。

20090831InterplayA05EM.jpg
大型掛畫形成另一個客廳視覺焦點,也將書房區分在其身後

且書房的採光相當良好,我們借助了這項優點,用玻璃做為書房的隔間材料,讓光線可以穿透整間書房也可以停留在緊臨的餐廳!

20090831InterplayA14EM.jpg
採光良好的空間讓人有窗明几淨的清新感

4. 廚房部份:採開放式設計,廚具是由設計師陪同選購的,特別的是天花板以「倒V字型」的方式呈現,看起來像是天窗的感覺,再配合良好的採光,相信在這裏為家人料理三餐也可以十分愜意!

20090831InterplayA07EM.jpg
廚房的開放設計加上天花板的巧思,這裡成了女主人恣意揮灑的天地

二、三樓空間:
1. 吧枱部份:吧枱外觀為玻璃材質,利用內部隱藏的燈光在夜晚的照明下與吧枱後方的洗牆燈相互呼應,烘托出一股浪漫的氣息!冰箱旁的置物櫃也將物品整齊的收納在其中,
甚至垃圾桶的放置位置也都細心經過考量,使得空間十分乾淨清爽!

20090831InterplayA22EM.jpg
吧枱成了親朋好友話家常的私房空間

2. 客廳部份:
二樓的電視牆面是使用和一樓電梯牆面一樣的茶鏡以節省預算,但不同的是,圖騰部份為茶鏡而其餘部份用噴砂紙蓋掉,少了強烈的金屬反射效果,加上傢俱的擺設營造出溫馨典雅的氛圍!

20090831InterplayA23EM.jpg
二樓客廳擺飾設計多了一種溫馨自在的優雅氣息

3. 主卧部份:室內採光良好,主卧書房在床的正對位置以書櫃做區隔!

20090831InterplayA24EM.jpg
主臥的光線良好,加上窗簾、裱布及家俱的色調選用,呈現古典帶有低調的奢華風

20090831InterplayA25EM.jpg
主卧電視牆後方是通往書房的途徑

4. 小孩房部份:採暗門設計並使用系統家俱,依照實際需求規劃,並在拉門上貼玻璃方便家敎時當白板使用或做記事留言的玏能;花費簡單却很實用。

20090831InterplayA28EM.jpg


20090831InterplayA30EM.jpg

我們的貼心規劃:
1. 浴厠門片我們以暗門方式將其隱藏起來,避開一般不雅的觀感,WC加上一片門關上;也將髒衣籃、毛巾桿、衛生紙、甚至乾淨換洗衣物..等整合在置物櫃中,讓整個環境看起來乾淨且功能性強!

20090831InterplayA19EM.jpg


20090831InterplayA20EM.jpg  
2. 在電視牆面部份我們都加入了視聽設備櫃的功能,如此一來不僅視聽器材可以一一收納擺放,更重要的是將所有線路有規劃地隱藏在當中,減少一般家庭線路外露雜亂的感覺!

結案心得:
不論是收納功能的規劃或傢俱動線的設置,都是透過我們團隊針對陳先生一家仔細做的「居家生活調查」,以每一位成員的需求為考量再整合成最符合需要的設計!我們由衷希望在我們手上的每一個案子都能發揮最大的效用,把「房子」變成人人都棧戀的「家」!

20090831InterplayA18EM.jpg


20090831InterplayA17EM.jpg
針對主人的需求,強化了廚具的功能,不僅可以收納,還可以在這裡簡單的用餐或小酌一番哦!

20090831InterplayA26EM.jpg


20090831InterplayA27EM.jpg
二樓的衛浴採乾濕分的設計,馬桶則以矮牆阻隔美化觀瞻;浴缸的高度用踏階調整以減低危險性;溝槽的設計可將浴缸溢出的水引流、毛屑也可從旁邊的活動木板輕鬆地清除乾淨!

坪數:132坪
格局:8房4廳
使用建材:抛光石英磚、大理石、美耐板、茶鏡、木皮、金箔、耐磨地板、實木積層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