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取自<SEARCHOME>  6月22日每日一案例
文‧整理報導 / 柯霈婕

座落地點:新竹市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38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客浴、主臥、主浴、客房兼未來小孩房
主要建材:玻璃、鐵件、木皮、烤漆玻璃、噴砂壁紙


這一次位在竹北的案子,演拓設計堅持以自己的工班為屋主服務,即使花費更多的交通成本,對品質要求絕不放水。施工內容如隱藏管線時,不破壞新成屋地板,透過仔細的施工方式將所有管線隱藏,書房木地板材質的施工與客廳的拋光石英磚接縫,都是演拓在意並且嚴格要求的細節。

許多建商並無考慮廚房冰箱放置位置,屋主在不得已情況下,讓電器擺上廚房檯面,不但看起來凌亂、更容易被油煙影響,造成保養清潔上的困擾,廚房工作空間也不夠,形成混亂的生活習慣。因此演拓設計將冰箱外移,規劃在餐桌旁,但冰箱外露,是犯了演拓的設計大忌,因此,利用隱藏式拉門將物件全部收納其中,更特別做了冰箱散熱處理;將收納櫃設計比照「廚具」需求方式設計。

透過「居家調查」仔細計算需要收納的「物件類型、尺寸、數量、收納方式」,以量身訂做的概念,依循使用者生活習慣創造「物歸原位」,以設計思考引導更好的生活品質,如此一來,不容易凌亂的空間就能省去許多屋主整理的必要性,這點對於現今多數的雙薪家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只要將格局與動線處理好,空間便自然成形。特別是新成屋,不必大動土木工程,融入「輕裝修」概念,加強傢具的採購與風格展現,選對的東西,擺在對的位置,經常就能顯示出使用者想要的空間氛圍。另外,考量要找到適合的展示品,需要時間與生活的累積,為屋主規劃的展示空間,即使不放置任何物件也不會顯得突兀單調。

設計師會與屋主一同討論傢具採購,給予材質、尺寸、顏色與型式的建議,同時也會為空間量身訂做傢具。這把顯眼且風格獨具的紅色單椅,以細長的椅腳與扶手為空間創造出輕盈感。而最具空間畫龍點睛效果的畫,在挑選上不以現成的畫作直接掛上去,強調呈現的方式除了要能加強空間風格印象之外,其中的色系搭配、尺寸大小與畫框選擇都要經過設計,形成一整幅作品的概念,包含再融入空間中。



東方傢具的人文味,能夠為空間帶來平衡與豐富的風格呈現,設計師張德良建議,中、西傢具比例以不超過1/3為標準,能夠依屋主喜好與品味,盡情發揮出更有屋主個性的空間風格。



新成屋不一定要大動土木工程,融合「輕裝修」概念,加強傢具 的採購與風格展現,選對的東西,擺在對的位置,便能顯示出使 用者想要的空間氛圍。



臥房以兩幅畫,加上男女屋主及家中小狗的名字壓克力刷白漆,打造專屬屋主的設計創意。



利用隱藏式拉門將電器物品全部收納其中,將收納櫃設計比照「 廚具」需求方式設計,透過設計思考引導更好的生活品質。



開放式的書房必須清楚了解屋主的生活使用習慣,再將所有物件 隱藏起來不影響整體空間。



新成屋原本建商所提供的面盆下方,設計師加上衣物收納空間與面紙盒,更方便屋主其他收納用途與浴室整理。


思考細節,創造了許多超乎想像之外的美好生活品質!作對的事情、作對的規劃,透過縝密的設計思維,從設計者「自己使用」的思考角度出發,以「體貼」的心態為使用者創造更便利、舒適的居住空間,這就是「貼己」的設計觀念。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電話:02-2570-3959
網站:www.interplay.com.tw
信箱:ted@interplay.com.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06巷118號1樓
更多演拓設計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