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play20080724_C11EM.jpg 在電視牆兩側的畸零空間設計了隱藏櫃,使空間利用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本案是新成屋,業主希望以精簡預算的方式完成本案,所以格局維持原狀,但由於房子空間不大,以致各個空間門開的位置造成視覺上的凌亂,所以,隱藏式的規劃與設計,在此就顯得相當重要!例如:利用電視牆兩側的畸零空間設計了隱藏櫃,餐廳拉門式隱藏收納櫃,其中一個小孩房的門甚至是緊貼餐廳的,這也對整個空間產生很大的視覺破壞,利用暗門的設計也巧妙的將此缺陷掩蓋了;並且在廚房入口的畸零空間延伸出一個隱藏的小儲藏室,讓整個家庭收納上的功能更加完整!
同時這個案子同樣有公共浴室普遍存在門片會對到餐廳或其他公共空間的問題,於是我們將公共浴室的門片以暗門方式呈現,以避開浴室對餐廳空間造成不雅的觀感!
所以以本案而言,我們認為一個好的設計並不是一直加上許多過渡裝飾的語彙, 這樣空間反而會對居住的人產生視覺上的負擔,本案我們就利用了所謂”減”的概念來設計,像面對餐廳的小孩房門,公共浴室的門,部份收納功能也都是利用這個概念,讓整個空間看起來簡潔!所以本案在僅花費一百萬出頭的預算下,透過這樣一個”減的概念, 再加上一些適當的傢俱搭配,整個空間就可以呈現出一個現代簡約的居家風格!良好的採光加上柔和的照明更裝點出室內溫馨的氣氛!
Interplay20080724_C13EM.jpg 雖然小孩房的門緊貼餐廳,但暗門的設計掩飾了這個缺點!
Interplay20080724_C18EM.jpg 公共浴室門片也以暗門呈現,避開了對餐廳不雅的觀感!
Interplay20080724_C21EM.jpg 廚房的收納在家庭中十分重要,利用畸零空間延伸出隱藏的小儲藏室,使收納功能大大加分!
Interplay20080724_C07EM.jpg 平常不用時是一片美觀的烤漆玻琍,一打開應有盡有的家電使生活更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