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室內設計十多年,向來注重工地管理,即使你已經很能掌握到整個狀況了,還是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問題。所以有鑒於此,許多複雜的細節光憑理論與經驗是不足的;因此,演拓在工地管理很早就引入了SOP(標準作業程序)以免重蹈覆轍。意外內容與因應方式也立刻就被更新到施工注意事項,同時還會列入贈給客戶的移交說明手冊裡。

設計,有時是道德良心的問題。引入SOP、或建議客戶採用環保建材或好清理的建材、裝修老屋時主動去避免未來可能會出現的白蟻與漏水等,這些花在空間機能上的用心,很難化為搶眼的視覺效果,反映在報價金額提高、降低成交率。但我卻認為,設計師不去提醒客戶,導致使用者日後嚴重影響到生活反而得不償失。

另外為了幫客戶打造100%量身訂做的空間,從今年起提供「居家調查」的服務,將徹底、全面去理解客戶在空間機能方面的各項需求,發現就連手機要放在哪裡充電也需列入考量,這一切就是為讓業主住進新家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